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徐溜市管分局:为住宅电梯“体检”,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4-03-15 10:38 来源:淮阴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小电梯,大民生。近期,为防范化解电梯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乘梯安全,淮阴区市场监管局徐溜分局对住宅小区电梯开展安全大“体检”。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住宅小区电梯的安全管理、维护保养、“三个环节”定期检验以及物业服务、电梯维保单位的“两个责任主体”落实情况进行开展。重点查看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落实维护保养、日常维护保养频次和维保项目是否符合《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紧急应答装置是否畅通、从业人员是否持特种设备作业情况、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演练等。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电梯39台,现场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发放宣传提醒卡100余份,提醒督促电梯使用单位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坚决遏制乘梯事故事件发生。(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