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重拳打假 净化消费“蓝天”

2024-03-19 16:19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崔希晨 于锋  通讯员 汪利群


本报讯 过期药品、劣质药品、以次充好的白酒、不合格的燃气灶具,若放任这些产品流入市场,无疑会对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工作人员与技术专家协作,集中销毁过期药品、劣质药品。本次药品销毁属于无害化处理,既避免了不合格药品二次流入市场,也避免了污染环境。随后,稽查大队集中处理了侵权白酒、葡萄酒、不合格洗化用品和燃气灶具等。

区市场监督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沈钧波介绍,这些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来自日常监管、抽验和专项整治。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始终保持行政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维护并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努力营造合法、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