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徐溜市管分局:“颜”令禁止,落“食”到位

2024-03-28 09:10 来源:淮阴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规定,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近日,淮阴区市管局徐溜分局对农贸市场、商超等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主体使用“生鲜灯”“美颜灯”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色彩、亮度,对比与自然光下肉菜品色差等方法,辨别灯具是否合规,同时向经营者讲解灯具使用规范,并现场宣传新修订《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使用照明设施的通知》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摒弃各类“生鲜灯”“美颜灯”,还原肉类、蔬菜、水果等食物本来颜色。

经现场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食用农产品销售店23家,发现“美颜灯”6家,经过宣传教育和指导已全部完成“换灯”工作。下一步,徐溜分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到期未整改的店铺,将依法依规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群众食品安全。(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