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三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18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量:[]

■ 通讯员 周硕 王新华

为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日前,区住建局就村镇建设相关工作实行项目化推进。

一是落实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抓长效管理,按月组织区级督查考核三次,每月覆盖所有镇、街道,形成排名、通报;抓示范创建,渔沟镇、古清口街道分别于一、三月份通过“市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示范乡镇”市复评,淮高镇、高家堰镇、徐溜镇等正在积极创建中。二是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为解决我区集镇污水集中处理率低问题,2019年我区将着力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计划投资3.2亿元,改造提升19个农村污水处理厂及建设配套管网,已处于招投标准备中,预计4月底前挂网。三是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19年,将重点解决国扶网注册的550户建档立卡户安全住房问题,已完成相关农户房屋危险等级鉴定,4月底前完成镇村公示及区级审批,5月份具体实施,9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