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新渡口街道:用心听民意 用情解民忧

2022-05-08 15:29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丁雪婷

近日,有人大代表反映新渡口街道东城美居存在多处房屋屋面漏雨、车库进水及绿化不到位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对此,新渡口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日前,针对东城美居房屋质量问题,新渡口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制定的“与民同行”人大代表议政机制,组织部分驻街道与社区的代表、街道与小区分管领导、包村三套班子领导、街道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召开“与民同行”人大代表小组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东城美居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梳理分析小区屋面渗水的具体原因,就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作专题研究。会上,区人大代表与街道领导听取群众代表关于小区房屋维修的意见建议,并就小区房屋质量及绿化问题提出具体维修与维护方案。根据安置小区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街道办事处制定小区房屋质量维修方案,以群众反映问题有接待及问题反映有处理、有落实为工作出发点,做到事前有调研、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回访,切实解决小区住户“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