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今年我区将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

2022-05-10 16:2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今年我区将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

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32户


■ 融媒体记者 曹然 通讯员 马娟


本报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区将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32户。

近日,记者在黄河花园12-16地块看见,工人正在对楼体外立面进行粉刷更新,并在现场设立围栏,提醒居民远离施工现场。同样,在幸福新苑、长江路小区内,外立面的粉刷工作也正紧张、有序进行着。“我们是从今年4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共有26栋楼体需要粉刷。目前投入了100多名工人、30多辆机械。雨污管网计划6月份开始改造。”王家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凌介绍。

楼体粉刷工程完成后,雨污管道分离、路面修复等工程将陆续开展。今年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是由区住建局牵头,属地街道、社区作为实施主体负责项目整体施工。为保证施工的安全与质量,区住建局专门派出督查团队,对工程施工进度、安全和质量等进行抽查式监督管理。

据了解,这14个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