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长江路街道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

2022-08-07 17:19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王凯

自优待证发放工作启动以来,长江路街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优化整合办证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优待证发放工作。

一是构建服务保障体系。严格落实责任,从辖区6个社区各抽调1名工作人员配合优待证发放工作;坚持政策先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首先对辖区符合优待证办理的人员进行筛选,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做到一人一登记,一人一审核,确保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二是创新“N1工作法”。充分发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优势,创造性提出并落实“N1工作法”,即:一区一通知、一户一对接,一号一联系、一问一回答、一人一落实、困难上门办、一天一总结。同时,每天对办理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人性化服务暖民心。为排队办证的退役军人准备休息座椅、饮用水等;主动为不方便的退役军人进行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办理优待证发放业务1970件,工作完成率达105%,居全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