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长江路街道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2022-08-11 16:24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王凯

长江路街道通过抓机构、网络、制度建设,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军地合力、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格局。

健全组织,建立制度。成立以街道、共建部队主要领导为组长,民政、武装、工会、共青团、宣传等部门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例会、检查评比、总结表彰等制度,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总结、有交流,推动双拥工作上台阶。各社区也相应建立起拥军优属服务组,不定期开展拥军优属服务。

军地共建,协同发展。由街道武装部门牵头,利用“八一”建军节、国庆节、元旦、春节以及征兵季等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并组织街道及社区民兵到部队参加“军事日”活动,开展实弹射击、投弹等军事训练,提高居民国防意识。同时,共建部队官兵也积极投入地方经济建设,在文明城市建设、街道公益活动等工作中,先后出动150多人次,为街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营造浓厚的双拥共建氛围。

落实优抚,注重实效。街道高标准落实国家各项优抚政策,2022年,根据市、区相关文件规定,发放困难烈属、复员退伍军人定期补助200多万元。今年“八一”建军节,街道为广大官兵送去净水器、空调、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近8.9万元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