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做好“必答题” 做快“抢答题” 做优“加分题” 王家营街道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11 17:24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做好“必答题” 做快“抢答题” 做优“加分题”

王家营街道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0日上午,王家营街道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工作安排。

把握“时”和“势”的变化,做好发展稳定“必答题”。今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之年,对保安全、护稳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街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优势,完善24小时应急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应急体系遇有突发状况能够随时激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利用社会治理网格,深入排查、严格管控重点人群,继续推动辖区60岁以上老人和加强免疫接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稳住经济一刻不放松,瞄准目标差距,针对短板弱项,确定赶超目标,力争在指标任务上高标准严要求扭转劣势、在项目引建上全力破题争创优势、在实干巧干中弯道超车谋取胜势,做到“以经济稳健向前支撑大局稳定向好”。安全发展一抓到底,聚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造浓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氛围,常态开展安全生产“每周一案”警示教育活动,固化村居党群议事会安全课制度,与辖区规上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定期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抢抓“商”和“资”的机遇,做快项目引建“抢答题”。结合自身实际,在项目招引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上持续发力。力求项目招引有建树,抓好“一号招商员”行动落实,发动街道上下积极提供项目信息,把强链、补链、延链作为街道招商引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华能电厂周边、高新区周边上下游摸排意向企业、配套优势产业,推进在谈项目转化率,确保8月份希尔顿惠庭酒店项目、9月份医药公司批发与仓储项目和迈哈密酒吧酒店项目完成新招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围绕城市“融南汇北、东进西延”战略要求,加快推进已征收地块扫尾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坚持在建项目“跑在前”,淮安市瑞佰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利用项目10月份完成竣工、淮安市华观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0万米烟管道项目11月份完成竣工、中国移动淮安分公司生产调度中心项目12月份完成主体封顶。打造营商环境金招牌,目前正在探索打造“步步为‘营’”营商品牌,通过践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做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以企业季度现场会、亲商座谈会等形式,拓展政企双方渠道,搭建“以商招商”良好平台,营造“安商稳商”良好氛围。

聚焦“品”和“质”的提升,做优亮点品牌“加分题”。近年来,街道逐渐找准在“一带三轴六组团”发展布局中的自身定位,统筹推进亮点品牌打造工作。优化生态宜居“美”的品牌,以“美”字为主线,创新开展“美人美事”“美时美刻”“美家美院”“美街美铺”等“王家营八美”评比创建工作,将杨庄村纳入乡村振兴先导村率先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持续推进以“六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示范带动其他3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逐条整改销号,策应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工程,打通盐河、古淮河生态廊道,厚植街道生态绿色底色。强化城市改造“靓”的品牌,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将1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并融入古黄河文化、幸福新生活、红色文化等特色主题元素,争取创成省级宜居示范点2个,其中黄河花园12-16地块争创国家级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示范点。提升改造黄河花园步行街、前进街、幸福街3条街区,依托“美街美铺”品牌打造前进街特色街区,统一规划设计店招店牌,做靓街区整体形象。深化党建引领“红”的品牌,致力于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王家营样板”, 充分挖掘小区可用空间资源,完善“小区红客厅”党群服务阵地,以2个老旧小区改造地块为试点,构建十分钟党群服务圈。持续实施“红色物业 党建联盟,‘营’领基层治理加速度”党工委书记项目,通过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形成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管理新机制。

营造“拼”和“干”的氛围,做对担当作为“选择题”。号召全体干部“三学三不”激发担当作为好状态,即学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不当“佛系”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全会及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断提振精气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接下来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学敢于担当的“实干家”,不当“甩手”干部。要把责任担当作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关心发展、关注民生,把积极投身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同时,对标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标任务,正视发展差距并作为下半年攻克的重点和难点,全员加压奋进、努力补齐短板。学拼搏争先的“运动员”,不当“躺平”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把思路转化为路径、把想法转变成做法,不畏难、不避难、不服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娟 张一川 刘心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