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三树镇联盟村旺梨园新型社区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

2022-09-22 17:0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近日,2021年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名单公布,三树镇联盟村旺梨园新型社区建设项目位列其中。

据了解,自2001年江苏省政府参照“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评选表彰情况,设立了“江苏人居环境奖”,以表彰在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中人居环境改善成绩突出的城市、项目和单位,引起全社会对改善人居环境的广泛关注,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江苏人居环境奖”的重要子奖项,分为20个不同的评选主题,包括住房条件改善、水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及城市绿化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每年评选一次。

今年获得“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的项目,覆盖水环境治理、旧城更新、城市特色空间塑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生态保护、城市绿化、新农村建设7个主题,这些项目在打造宜居环境、扮美城乡上作出了有益探索。

三树镇联盟村旺梨园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史料记载,汪氏自清代乾隆年间迁居淮阴,并开垦荒滩成良田,繁衍后代,人丁旺盛,因广种梨树,得名汪梨园。近年来,市、区、镇积极联动,推动联盟村旺梨园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目前已打造成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绿色生态、产业兴旺的现代村落,在广袤田野之间呈现出一幅“小桥流水农人家,白墙黛瓦小花窗”的美丽画卷。

(刘须连 吴雨哲 杨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