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厚积党建“软实力” 筑牢发展“硬支撑”

2022-09-25 18:00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徐溜镇紧扣“抓实党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主线——

厚积党建“软实力” 筑牢发展“硬支撑”

■ 通讯员 陈建春 刘顿 刘家驹

近年来,徐溜镇党委始终秉持“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理念,紧扣“抓实党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主线,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抓党建促招商,激活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优势,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推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沟通艺术等业务培训结合起来,在招商引资全链条、全过程中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党建元素、彰显党建力量,打造一支由党委书记牵头的专业招商队伍。5月以来,该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外出招商46天,实地考察项目37个,在淮接待客商51次,签约致臻木业、旭源电力、菲尔斯石英板材和吉泰新材料等亿元以上项目4个。

抓党建优服务,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立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镇三套班子领导帮办重点项目12个、重点企业23家,同时选派34名党员干部深入37家企业担任“红色驻厂员”,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倍数效应”,把最优的营商环境政策带下去、把企业的需求呼声带上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户在镇内的所有项目从签约到正常运转,全流程提供专人服务帮办。今年以来,该镇成功招引签约大北农二期、致臻木业家具板、宝杨汽车拆解等亿元项目,并成功为其办理“五证连发”,做到“拿地即开工”。目前,该镇正积极帮助万木春板材项目和菲尔斯石英板材项目准备竣工验收工作。

抓党建解难题,筑牢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优“清风徐来”营商品牌,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投资约200万元,完成工业园区创业大道电力杆线入地工作;投资约300万元,对园区主入口的景观进行改造,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优化园区环境,提升整体形象。针对该镇工业园区企业反馈的排水问题,先后邀请市政专家和专业清淤工程队现场会办,疏通明暗沟,加设4处收水口,扩大下水管道管径至1.2米,有效缓解厂区积水问题,保障原料、产品安全。目前,该镇工业园区已建成“三纵五横”道路网,硬化道路7700余米,安装路灯376盏,铺设给水和雨污管网1.4万米,建设一座日处理1250吨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