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高家堰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2023-02-02 18:1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韩成章 慈夫洋

为鼓励本地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部队国防建设提供优质兵源,高家堰镇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年初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春季征兵工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两级工作责任,严明廉洁征兵工作纪律,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在各村部张贴征兵公告、宣传海报,分发征兵宣传手册,在微信群群发信息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征兵工作,确保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高校毕业生不落一人了解征兵政策。

做好思想访谈。镇武装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等方式,与志愿参军青年及家长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参军意愿、参军目的、影响因素,全面掌握志愿参军青年及家长的思想动态,及时答疑解惑,树立他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