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高家堰镇:营造法治信访良好环境

2023-02-07 17:25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许梦珊    

今年以来,高家堰镇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法治信访主题宣传活动,多平台多渠道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家堰镇围绕“全面实行阳光信访、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这条主线,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核心指导,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让群众更易理解新的信访法规,该镇编制宣传手册,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进行发放,并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真正明白如何正确地维护自己权益,合理依法信访,表达自身诉求。

为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高家堰镇通过举办信访法规知识竞赛,普及信访法律法规,激发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干部群体的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

在做好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高家堰镇将信访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各村网格员下村入户排查矛盾,化解纠纷,设身处地为信访对象排忧解难,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梳理,及时沟通情况,全面掌握信息,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