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徐溜镇: 开展“电信反诈+扫黑除恶”宣传

2023-03-21 16:43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通讯员 蔡洪洋 陈娟 张盼


为深入推进电信反诈宣传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日前,徐溜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电信反诈+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深入辖区街头巷尾、超市、银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反诈知识,讲解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方式。同时,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并告知甄别办法。此外,网格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格员还通过各种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电信反诈、扫黑除恶宣传册400余份,签署电信反诈承诺书15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切实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运用法律与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