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三树镇:助农惠农措施多 农业生产保障强

2024-03-19 16:18 来源:淮阴报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崔希晨 蒋笑东 刘须连 刘冬 通讯员 龚吉


本报讯 “农户购买农机损失险,不慎发生事故,修理费199元,保险公司是否赔偿?”“不赔偿,200元以内保险公司不予赔付。”日前,在三树镇旺梨园社区广场,趣味有奖问答正在进行。此次有奖问答是“强化保障支撑,服务乡村振兴”助农惠农活动的一个环节。除有奖问答外,活动还包含藏族舞、伞舞、农产品展销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活动旨在宣传政策性保险、农业技术及预防农产品诈骗的有关知识。

近年来,三树镇将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工作重点进行推进。周集村的陆先生是一名种植大户,他从农业保险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他为800亩土地投保2万元左右,遇到自然灾害后,他向保险公司报灾,收到了8万元左右的理赔款。“每年播种结束以后,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勘察及时,理赔到位,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我对农业保险相当满意。”陆先生说。

三树镇联合保险公司为全镇3000余名农户提供风险保障,保障范围涵盖小麦、水稻、生猪、农机等农业领域。今年2月的持续冰雪冻雨天气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通大棚理赔绿色通道,首笔赔偿款于2月24日傍晚便赔付到位。

“我们的目的是强大农业农村农民的保障支撑,”三树镇二级主任科员郭昕说,“这次活动的宗旨主要围绕‘农业强,农民富’,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的供给能力,做到‘富民强村’,助力推进共同富裕。”未来,三树镇还将继续探索经验,让农户安心经营、放心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