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今日淮阴 各镇街道
南陈集镇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2019-04-17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量:[]

■ 通讯员 高不矮 王卫兵 浦永顺

连日来,南陈集镇组织力量集中对全镇低保、残疾两项补贴对象以及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开展全面排查复核,确保低保、残疾两补对象更加精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

该镇从4月3日起,以村为单位利用一个星期时间,对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的家庭人口、收入、财产等情况进行自查,逐户核实、核准其基本信息,核实、核准保障对象困难原因,形成脱贫和新增保障对象的初步方案。从4月11日起,利用一个星期时间,由镇三套班领导牵头,包村的镇干部、民政、财政、农经等部门人员组成复查组,对22个村的低保、残疾两项补贴对象以及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进行全面排查复核,严格清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现象,突出抓好低保、残疾两补与扶贫建档立卡对象衔接,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农村低保标准且财产状况符合低保条件的未脱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纳入低保,对符合残疾两项补贴条件的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纳入残疾两补范围,严格过细落实重残、重病“单人保”政策。严格规范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程序,认真细致开展保障提标测算、民主评议、核查结果公示、兜底保障对象公开等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为今年全镇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