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意见征集
想得妙的点子 ——我为淮阴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征集令

2018-07-23 来源:淮阴区人民政府

为凝聚淮阴区共同推进改革创新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使淮阴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更加贴近基层、符合实际,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面向广大网友开展“想得妙的点子”——我为淮阴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公开征集活动,中共淮阴区委宣传部、淮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邀请您积极为淮阴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勇立新高地,当好先行区,奋力开启惠及全体淮阴人民的新时代征程出份力!

一、活动主题

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从细节处着眼、从细微处出点子,把主要由政府部门“端菜”变为更多由人民群众“点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措施和路径,更为精准、更加精细地清除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监管服务的“盲点”,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淮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

二、内容要求

1、建议应符合中央、省市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要从大局、现实和长远的角度出发,紧扣工业、农业、服务业、文旅、城建等,聚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等淮阴实际。

2、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可结合本职工作,也可根据所见所感,提出好建议、好思路、好办法,尤其是先进地区成功实践的、可学可用的做法。

3、对策建议要形成文字材料,填写填报表。

4、提倡一事一议、一事一策,要求具体实在,明确承办单位,体现创新性、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参与方式

1、邮寄地址:淮阴区承德北路606号(223300)

联系电话:84997968  84997667

2、电子邮件hyqwxb163@163.com  (邮件请注明“妙点子”征集)

3.投稿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四、结果运用

1、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来稿进行梳理分类,形成群众最关注的改革任务清单,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提交区委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集中研究,及时对可行的改革项目深化研讨。

2、定期向社会公布“妙点子”项目,明确承办单位、办理时限,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改革事项的具体实施,并将开展情况向社会公开,改革成效接受社会监督。

五、奖项设置

金点子10个、妙点子20个、好点子30个,获奖作品分别发放价值600元、400元、 200元。

亲爱的网友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改革路上有您更精彩,淮阴改革事业有您更美好更辉煌。

淮阴的未来需要您的参与,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起来吧,邀请您的网友们一起参与,共同谋划淮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附件:

 

中共淮阴区委宣传部

淮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23日

附件:想得妙的点子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