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意见征集
淮阴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2022-10-18 来源:政府办

为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公开向社会征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19日至11月19日。

二、征集范围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卫生医疗、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食品安全、住房保障、城乡管理、养老助残、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努力能够完成的民生事项。

三、征集要求

(一)普惠性。项目具有广泛代表性、普惠性,惠及对象、范围、领域覆盖面广,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

(二)必要性。项目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内容具体、一事一提,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三)可行性。项目目标明确、任务清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符合当前淮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水平。

(四)实效性。项目充分考虑社会的接受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能够在2023年“当年立项、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受益”。

(五)合法合规性。事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

四、征集方式

(一)邮件提交。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的,填写《2023年淮阴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表》,发送至电子邮箱:hyqzfb537@163.com。

(二)电话提交。可致电淮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电话提交,联系电话:0517-84997535。

 

附件:2023年淮阴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表

 

 

淮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2023年淮阴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