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阴区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意见征集
《淮安市淮阴区棉丁片区空间发展规划(2016—2030)》成果草案批前征询公众意见

2018-03-29 来源:淮阴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重点镇的带动作用,引导片区空间结构优化,带动城乡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淮安市城镇空间的总体部署,我局于2016年4月份组织开展了《淮安市淮阴区棉丁片区空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目前,该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为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成果草案内容通过淮安市规划局网站、淮安市规划馆、《淮阴报》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时间自2018年3月30日至2018年4月30日止。如对规划有好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截止日前反馈至我局。

        联系地址:淮安市淮阴区樱花路11号

        联系人:朱爱民 徐苏

        联系电话:0517-84922989

        规划馆地址:淮安市生态新城福地路1号

淮安市规划局淮阴分局

2018年3月28日


《 淮安市淮阴区棉丁片区空间发展规划(2016—2030)》成果草案      

一、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近期为2016—2020年,远期为2020—2030年。二、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包括淮阴区的棉花庄、丁集、王兴、五里、老张集5个乡镇的行政辖区,总面积267.54平方公里。
三、规划目标
        棉丁片区定位为淮安市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空港产业园重要配套基地。规划通过主导产业的选择和培育、城镇化水平的合理确定、空间布局的优化、产业结构的优化、设施的统筹共建共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
四、片区空间结构
        片区未来形成“一核、三轴、多点”的空间结构。“一核”为棉花庄,也是未来联合打造的片区核心;“三轴”为依托S236省道,串联老张集和棉花庄的城镇发展主轴,依托G343国道连接丁集、棉花庄、王兴的城镇发展次轴,依托G205国道连接五里、丁集的城镇发展次轴。“多点”为分别以丁集、老张集、五里、王兴为核心的片区发展主要节点。
五、片区人口统筹
        规划近期片区总人口13.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4.2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31.1%左右;远期片区总人口13.2万人,其中城镇人口7.7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58.3%左右。
淮安市规划局淮阴分局
2018年3月28日